Tuesday, May 17, 2005

黎明

他是天王,今生不再的主唱者,和記傳訊的廣告男主角,甜蜜蜜中張曼玉的情人......它是一種顏色,合宜於晨早第一線來臨以前的頃刻。當葉倩文柔情地唱:黎明 請你不要來,就讓浪漫今晚,永遠存在。 然後小倩要離開,俊秀的寧采臣聲嘶力竭 也 叫不回來。

我們為什麼要愛上一個 不存在的人呢? 都是mirror image的錯,都是出自投射的問題,都是愛情夢蔓延之過。早早,爸爸已說過,(假設你是xxx),這個世界上沒有xxx的,所以根本不存在白馬王子這回事,別妄想好了。家人的現實,是對我有影響的。所以我知道 灰姑娘只是思覺失調(經常覺得被陷害),白馬王子早晚會發覺白雪公主什麼也不曉,太幼稚而終究離婚。那時候,我還是個小孩子。

想聽一首歌。一首獨唱的歌。然後呷杯熱騰騰的香滑咖啡,揭開一本喜愛的書,細意閱讀。不需要刻意記下什麼, 這次閱書,只為閒適。有天,我要用一個九格x九格的正方型書架,滿載起我的天堂。重覆kubert leung studio的美麗。

思緒亂亂走,我就是熱愛這份坦誠。讓它胡來,有什麼大不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