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天使對話。

很漂亮的一幅圖畫。被觀看與觀看著 長相廝守。對座談天然後交流。相向性的言語,也許一切盡堑不言中。她跟我說,戀愛的過程到底得著的是什麼。我套用契媽的至理名言,這是為了更理解自己。嗯。了解自己。她說,每次 她都有所感嘆,噢,原來人的思想可以這樣子,然而又怎麼樣。我沒連連地發表,這兩天,我沒什麼可以發表。只是,我誠心祝願你們快樂起來。

她呷著熱咖啡,道,心態變得很化。我笑笑,二人相隔一張BAR枱,唯有以微笑回應。我怎可能再說下去。只是,沒什麼化不化。再老土點,又重覆用一次,邁克先生所言,我看見的你眼中是自己。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是要在對方身上找同還是找相異,你戀上的是否那個人眼中的自己? 還在思索當中。你喜歡我是因為你看見的我是你嗎? 錯亂中的有序,我們圍著走又遇見自己。

她離開時一臉無奈,我可以做的又有多少? 保傑說,有些對話到某個位置停頓是最美的;等同 超級巨星在高峰中自我了斷一樣。永遠有人追悼,永遠讓人懷念。忘了聽某人說過,瑪莉蓮夢露在最光亮的一刻離開,任誰也沒能耐看見她老去的模樣,正正如此,永遠的漂亮永遠的讓人回味再回味,成了經傳。

不能自稱為天使,也犯下太多罪,但言語是老天的恩賜。以真心鋪成金線路,往黃泉也好往天堂也好往白沙道也好,就到你想到的地方,就看見你想看見的。我仍然祝願你快樂,那是千金難求的甘露,呷一口睡一晚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