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4, 2005

閱讀。

當然想什麼都懂。可是,內裡有多少,自己是最清楚的。我喜歡別人有上進心,有向前的動力;這是照鏡子原理。自戀狂心態。這,也不無道理。我喜歡自己懂得多,所以以閱書為本。然而閱讀,不單單指文本,生活人物事情,各樣也需要閱讀。每天,多少也該有點增長。

閱讀某人,看進他/她/它的生活,動動腦筋,總能發掘一二。閱書,吸收智識是當然的,同一時間也要反省。這是林先生教我的。看周邊二三事,間中有空閒的來一場分析,不一定要告訴別人,至少在內裡發起一場討論,,除自娛以外也成就長進。太不錯罷。

看著某部份的自己在退步,我心痛之餘又不忿,唯有明天起,又來一場跟時間的比賽,看我牙關有多實。

#

有時,我觀照迷你我,看著她冷冷在場,獨個兒奮力全身向前,抱著書時的模樣兒像打不死,就有點心痛。這樣的女生,討人喜愛嗎? 你跟我說過,我對於你來說,太強。我無言。太強太強太強。說實,我任意倒下來你都不會保護我,那麼 還有選擇的餘地嗎?

我討厭小生物,卻清楚,某時份的自己就是脫了殼的蝸牛,軟軟的慢慢的,只消花些微力氣就能輕易把它消滅。如是者,我穿起陣陣防衞,甚至造沙堡壘造圍城,討好自己進入這紅刀子白刀子處處的大世界比拼。我知道有些女生可以很幸福地說,有人在保護自己,我只能為她們雙手合十禱告,祝願一切如舊,請好好珍惜如拇指姑娘的童話故事。而我,大慨一直活在ALICE IN THE WONDERLAND裡面,幕幕精采但又幕幕甘。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