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1, 2005

寂寞你好。

我們談起寂寞。甚至忘記在哪裡看過,寂寞可以殺死一隻貓,嗯。她問,你會覺得寂寞嗎? 我撫撫前額,想,人總有寂寞的時候。感幸的是,我們總有法門去排解,有人買醉有人睡有人食有人吵鬧有人冷靜有人閱讀有人唱歌有人跳舞有人為非作歹有人胡作非為有人寫作有人發白日夢有人有人有人,十萬個方法任君選擇。

我寂寞是因為無法以獨我所想的形式對一個人好,然而 轉換個角度或形式,起碼對二人的關係都要和緩。又忘了 什麼時候說過,你想他於是給他打電話 或 找他,只是為了排解一己的私慾,有想過他在忙嗎?他在工作嗎?他在思想嗎? 這樣子不停為了一己私心而付出的,對一段關係是會產生負面作用的。

其實,本來 在二十二 樽項位的那女生,很害怕寂寞。躺在灰色的軟床上,閉上眼 想著想著 便只有他。那年 是很可怕的日子,可是事業起飛 攜帶著一顆火熱熱的心,於是又活過來。自此,我學著把寂寞變成固體,顆顆晶瑩地收藏於小盒子內。昨晚 她問,於是牽起潮浪。 寂寞 是透明的,不理不理的話,它就被放在一邊,沒大不了。稍一注視,它便一澭成潮,彷如厲鬼。唉。親愛的,千萬不要多想。聽筒另一端的你,讓我閉上眼看見那種無奈感。很想很想 你可以厚待自己一點。真的。你該知道,一直以來我所想的 就是要你快樂起來。聽著你的痛楚,我無能為力,勸勉的話是不會從我的口而出。你說得對,說到底,我眼中的你 是自己。聲聲詞令,最終都會變成掌摑,一下下落在我的左面頰。

讓我誠心合十祈求 最起碼 這個冬天讓我們過得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