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05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普通得可怕卻又不得不對著天大聲道,活著精采。

低潮過後,人總得爬起來。素黑的一個人不要怕,我有看過。一個人,怕不怕,都要生活罷。黑暗之所以令人失卻安全感,是因為無限的可能性。雙子座的女生,什麼都不怕。咬緊牙關,一定可以闖過去。這個晚上,我倚著書本,迷迭在這失樂園。已經不是快樂不快樂的問題,而是要解決問題。當下困難重重,即使孤身作戰,都要捱下去。曾經答應過自己的事,就不會放手。

我不辛苦。說一萬遍就不會辛苦。怎可能輕易被經驗打敗,不懂得就花時間學。能夠遇上那些不自私全副教授的人是難能可貴,為什麼他要花精神時間去訓練你,為什麼選的不是旺角中心賣老翻的金毛先生,為什麼不是白沙道的板仔,為什麼不是對面享利大厦走出來的漂亮白領小姐。際遇是人類無法清楚計算的事宜,我相信什麼也有發展空間。每個人的路途都不一樣,中間交會,也許後來會分開,可是 這個世上 有不枉這回事。我們來到這裡就是要實踐要成就要立新,不可以走回舊路,不可以只求本來已認知的事物。

這樣的一個女生,跟從林先生學來的自我分裂法,長出萬千千來為獨我上課。一天一天,沒完沒了地學習。書本作嚮導,來,送我到蓬萊,沾一口鮮露,不要讓時間白白走動。這個晚上,我許下承諾,讓彩虹出現在跟前,即使無雨。這是我說的,暗唸一百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