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05, 2005

觀看。

坐在一角觀看感受,這裡坐著的舞者文化人音樂人護士運動員公關模特兒監製設計師學生,許多許多。各人有所好,為現實為環境我們不得不幹一些重覆又重覆的事情。能夠經營自己的理想,支持起來,也算不俗。

有些臉孔快樂有些失意有些落神有些思索中,像看進大千。播一首SHINA RINGO的曲,同同笑笑,一個個中心當下活在不經意。聆聽心裡的聲音,像閱一本王安憶的書,香港情與愛,聽起來俗套,看時不失心甜。那是香港,那是我們長大走路的地方。晚上抬起頭,黑暗中的一點亮,像那個晚上我跟你走在街上所看的。我像說過,不知道是否真的會人月兩團圓? 陰晴月缺以後,讓我們等待那圓滿的一刻。

百態可愛,無論怎樣。工作過後的疲累像一杯混和著青檸的白開水,呷上口有陣清涼,因為真真正正工作過。看見友人的累意,我意識卻又無能為力。唯有向好的一方想,至少還有工作還有放學後還有那杯冷又好熱又好的貴價飲料(說實,氣氛總有價)還有我們。

零晨二時四十九分,可以坐在工作室中,任意寫作任意抒情。玻璃門外有人在談笑,而我在靜心(不要笑,也不要用那腔調給我唱)。往後,許許多多的日子,要讓 愛與夢一起飛行。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贈妳古巨基的"愛與夢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