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05

惱人。

不是睏,而是惱人。聽,雙方心裡都不舒服,我們怎麼走出這團團轉,是不是真的走不出昨天?不想背負著過去一直慢行。回首,往往太累。人類的雙目生在前方,為的就是向前看,不斷回首只為難自己。

我很抱歉,讓你難過。

兩秒之隔,把事情打開然後揭盅。在等我說清楚罷。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在事情跟前也發揮不了能言善辯。不是時間不容許我說,而是說穿了又怎麼樣?我不隱瞞,也不想瞞。有你想聽的也有你不願意聽。光影打照在近距離,我閉上眼想要好好睡一睡。兩個小時後便要工作,如若不好好休息停頓下去,實在無法正視日光下的自己。

再說一次抱歉,令你太累。

知道你會生病,知道你跟我一樣也睡得不安穩,知道你不想走進那層層圍困,知道你害怕過去。你說沒法子說服自己,我更沒法子說服你。所以一直不語。那些不言不語的寧靜,交接著無聲的對話,我們都有話說卻無法好好說出口。大家都累,好好睡一睡以後再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