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05

人群。對看。

我們看人,跟別人看我們,都有所不同。站在別人跟前,他們的眼光是否真的如此重要? 如我們的飲食穿戴皆收在家裡,選擇的會否不同?

例如我在家裡喜歡戴粗框眼鏡,像很有品味似的,其實不過為舒服。出門口以前,在鏡子跟前右照左照,是真的為悅己者容,還是太注意陌生人的目光? we r wht we wear,所以有agnes b。we r wht we read,所以有oscar wilde。we r wht we eat,所以大眾瘦身只食青豆。唉。記得早陣子尚為空服的時候,遊走於各大城市當中,最喜愛西人,他們總是自然得不得了。像不理任何人的注視跟目光,自顧自樂在其中,這 大概是香港人如何也學不懂的事情。

我站在短櫃背後,她們在看我的工作。於是我放下表情同時拋低情緒,像表演,其實也蠻愉快。像孩童時期收起小秘密不讓媽媽知道的興奮。當我觀看各人,有些人兒會回我有善眼神,有些會閱讀我的面部表情,有些會徊走在有意無意之間點起一根菸裝作沒看見。突然想起 王小姐的只愛陌生人。不過是因為陌生,我們什麼都不知道,於是好奇於是覺得有趣。然而當愛情來到,二人走得越近又益發陌生。那是我當初喜歡的你嗎? 那細心而又理解人性的你呢? 你還會像初那時那般關心我嗎? 問一千一百萬個問題,為的是想要關心還是想關心別人? 這些 我看得不太清楚,如果你知道的話,請告訴我。

@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每隔一陣子我便寫一遍,當回顧又好當展望也好當自得其樂也好,偏要寫。

天氣漸冷,身體有點不適。工作過後倒臥在灰色的床上,人有點迷糊。隨手拿起本子翻閱,最少 讓我看清醒紀。小房間內燃起我最愛的香薰味道,手電不要響,讓我睡一睡。像我這樣,迷迭在不斷的工作、計劃、理想裡面的人,熱戀咖啡香,迷倒在書本的石榴裙下,左右手各牽著朋友家人,是否沒空間談戀愛? 這天晚上,友人坐在叉燒飯跟前問我,你覺不覺得自己沒餘閒談戀愛? 我目訥。我不敢回應,生怕答案壞了心情,也嚇怕獨我。

我只想好好聽你說句話。不論任何聲線,至少算是活在當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