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8, 2008

長大。

跟友人聊起成長的問題,然後我說 一路以來,每痛一次就長大一點,然後問一句:

你說這叫長大 我說多麼的費解

痛或因為跌倒 或許因為受攻擊 或許因為不理解 又或許因為不情願
我只是無法當課堂是一種習慣
不想生活單調 你就要主動地建造精采

像楊宗緯所唱的
兩個人一起建造羅馬 最後伴侶竟帶著另一個人來摧毀羅馬城
聽的時候覺得很悲涼 後來總得接受世界的疫症滿溢
曾經怪自己 怪得無法入睡
但當張開眼之時 你發現 所有東西尚在此 喜愛的人和事
推翻的不是羅馬城 自己並沒有真的失去什麼
反倒見證許多情素的堅決

今天起床 頭有一點痛
卻發現天空有我喜愛的顏色
我信這雙手 也相信自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