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19, 2008

小公主。

大概每個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並不喜歡「公主」的東西,那些粉紅煌然、美絹皇冠,是無法加諸於我身的。這兩年,開始有人會冠稱我為皇后,大抵因為我工作時的傻/霸氣;我的合作伙伴、工作人員,他們都有能耐抵得住我的任性X專業,遇到TECHNICAL PROBLEM的時候,我總會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但請你在__分鐘內把它搞定。他們都一一理解並解決,我該如何感激上天有他們,在我累極之時不單讓我可以休息,還會拍拍我肩膀,說一聲「辛苦了」。

然而,有這麼一個人,每次他喚我小公主時,我不反抗,甚至會回心微笑。有些感情是以年月累積,旁人永遠無法知曉的厚重。我不知道他現在還有沒有瀏覽我所寫的二三事,曾經我的文字讓他不快樂,我整個人也讓他不快樂,我但願現在所有傷痛已不在。

多少年了? 我數算著。應該有差不多7年罷。
我永遠不會忘記他的厚待。那時的雙子女生,自我中心得可怕,但有他,一直守候著我。或許他並不知道,從來因為有他,我會記得自己是值得被愛的。

那年我流了許多眼淚,因為任性,因為飄泊,因為成長。我記得那天,在他手上接過黑色的筆記本,翻開頁頁熟悉的字句,我曾經為日子留下的記誌,沿途有他幫我記錄下。透過文字世界去了解我,是唯一的法門。我的言語未能好好替雙子女生把所有繪畫出來,只有我的文字世界可以。連同迷你我、萬千千、綠色潛艇,所有所有。

那次的傷痛,他像離開了我的世界。然而,每次,當我在生活上遇上火難,都有他。一句LITTLE PRINCESS。就這樣,走過。當我覺得左心房痛得無法忍受時,都會想起他。我願意把自身的福氣分予他,定必因為前世的因,才能遇上這樣的一個人。這些年來,他並不需要我付出,也從不要求,然而當我哭了,當我受傷了,他會告訴我 可以走下去。當大部份人都說,你年青,你可以受得起那些痛楚,他不會。他會說,little princess,希望妳有一夜好夢。在他跟前,我根本不需要有防衛盾,那些披甲早早放下。在大愛之中,誰需要戰役?

是故,這個零晨,趁我還有這麼多力氣,為遇上BUCKET LIST的感動,容許我把對他的感激和衷情寫下字字串串。每個字將化成金線,織成一條走向幸福的小徑,送給他。

我但願他聽得見叮嚀。但願他放下那些傷痛,步向陽光大道。優異如他,是難能可貴的。

i mean 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