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情書

看BUCKET LIST的預告片,我會心微笑。
希望在人生完結前做到的事,要寫的話,到底我會寫什麼?
起碼,今天晚上,我要寫封信給我的摯友...答應我,讀的時候,請不要哭。

親愛的

那個零晨,閱書正濃,妳的短訊傳來,我的眼眶紅了。差點忘了妳總是如此懂我,強硬的外表之下,那個多年如一的小女生。有妳認同我的生活、理念和守義,讓我不寂寞。

有那麼多時候,我仿如置身孤島,一個人望星,然後祈求那些磒落不是真的。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所以不要擔心,孤島不過是我的綠色潛艇,並非可怕的地方。我但願 有天,可以請妳進來坐坐。對妳,我已經到了言無不盡的境況。在心坎最深的痛楚,我都願意在妳跟前顯露,所有天堂人間地獄的想法我都可以大聲地告訴妳;因為這廿多年來,我所做的每件事、所說的每句話、甚至一點一滴的情緒,妳都知道,妳都不曾以外界的眼光去看我。有時候,我覺得這是前生修來的福氣,妳沒放棄過我。或許妳並不知道,年少輕狂,十來歲的日子,妳所給我的關愛支持,甚至是著緊的忠告,對我從來的人生有多重的影響。但起碼,我現在,想讓妳明白,一路以來,有妳伴著走的我,是很幸福。

多年來,我們在不同的地方,以香港為中心,期後的英國、美國、澳洲、日本,到現在的台北,妳我也不曾斷線。當我在伸手不見五指的地方,我會想起身邊的友愛,想起自身的福氣,想起我們如甜美和果子的對談,我會微笑。然後,無論多昏暗,也會有光出現,耳邊會哼起 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音韻。我們不曾失落,因為有愛。

i honestly love u.

JO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