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5, 2008

mei's tea bar

這是我在台北的電影節朋友前女友開的店,就在永康街的小巷裡。

這個週末因為腸胃炎的困擾,我的活動範圍有限,在晚上想要上網查點東西之時,我找到友人前女友的茶室。一間洋溢著東南亞味道的茶室。SCONE很美味,比文華的high tea更美味。那刻我稍微發現 原來曾經以為最好的,也會有一天,覺得不是什麼。

呷著熱奶茶的我,想起在4am坐在對面的可人兒。或許她的模樣是恒久不老,但心底的成熟讓我覺得很安穩。某個晚上我睡不安穩,便致電她。大抵她是唯一一個人,會讓我在夜半無人時想撥通電話,不怕吵醒她,不怕她說自己沒空。她有點累的聲線問道,妳今天怎樣過? 我把日常細碎告知,並問她最近有沒有好好入睡。她笑笑,都一樣罷。我們都是愛忙碌的人,最害怕便是朝九晚五的工作,我的天空下有她伴著。

如是說,人和人之間的際遇是如此巧合而奇妙的事。

我一直很欣賞這個人。曾經有人跟我說,覺得她自信心不夠。我卻不以為意。自信心,有時不過是種技倆。曾經跟我談理想的那個人,曾經讓我以為會有一番所有的人,最後也敵不過時間,原來都是編出來的織布。她卻坦誠跟我說,這些年花盡心力,向著夢想的力氣漸漸消失,人真的疲累。

夢想,是遙不可及的。誰不知道? 但有勇氣踏前,一步步走動的人不多。她是其中一個,我也是其中一個。在冷風之下,我會輕拍她的手,著她要好好保重。零八有妳,很好。我看見活著的精采。這刻,我願把自身的福氣和妳分享;如妳所言,我會幸福。並將之分予妳。不可多得的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