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1, 2008

我的書。我的天。

零晨兩點多,終於完成圓舞曲/團團轉的其中一個故事,第一個真正跟台北掛勾的故事。
寫作的世界是孤獨而揉合衷情,可以在裡面流露不為人知的思緒,也可以粉飾一個伊甸。我的手,只是一雙平凡的小手,她們一左一右,伴著我把大世界的思緒都展現出來。右小姐,喜歡兩枚指環,終日跟它們隨形。左小姐比較冷,間中會跟一些具個性味道的指環做朋友。這些日子,她們晚上會守著對方,著對方好好睡。

直覺一直帶領我的生活及工作,她告訴我差不多是時候要寫下去,真真正正去寫一本書。

一本書對我的意義是什麼? 我記得廿三那年,跟乾媽在茶餐廳小吵過一場,或說是被駡。我坐在對面,呷著茶,不知道該說什麼。其實 寫作對我而言,不是要做到拿最大的文學奬,而是文字有能量,我單純期望把人生的哲理揉合細趣,讓人兒在閱讀的過程中找到自我,找著共鳴。

乾媽早跟我說,妳要出書的話,就先出書好了,免得拖到三十歲還在談同一個題目。唉。我知道我知道。

i know what i want to do, what i have to do and what i should do. love is all around. i will never forget.
trust me.....

3 comments:

hkoutsider said...

dear!!!im back hiding though! jet lag and pms but lets meet when u are back!!!! loveeeeeeeeeeee, kk

hkoutsider said...

darlin im back but period pain and jet lag!hiding still! but lets meet when u return!!!! love kk

hkoutsider said...

darlin im back but period pain and jet lag!hiding still! but lets meet when u return!!!! love k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