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8, 2008

盒子

電影就是有它可愛之處,所以這麼多人這些年來用盡心力投放進去。

這個星期有不同的起伏,我真的累了。晨早起來,額頭還緊貼著龍應台跟安德烈的對話,陽光鮮亮地填在我的面頰。這個週日該不錯罷。鬧鐘響起,我也不應該再賴床,就披著圍巾刷牙。INDI在廁所的門口跟我說早安,可愛的小貓咪,總是貼心地害怕我不開心了,對不對?

走過小公園,計程車在等我。今天我約了朋友看電影、喝咖啡、食晚餐、逛逛、再喝咖啡。最近的電影 如潮水 溫擁著我。這個晚上,要給迷你我寫封信。

--

親愛的,

妳在ENCHANTED裡面看到自己,當男主角談起那年FALL IN LOVE,然後有一天她離開了,他夢醒了,開始面對現實之時,從此他不提這件事,也希望女兒不要接觸童話故事,期待她學著堅強勇敢,在大世界走得理直氣壯。然而,因為妳在吉賽兒的眼中看見自己,然後回心微笑。大抵在妳發揮大理論,什麼世界大同大愛之類的東西之時,別人也覺得妳如此天真誠懇,像不存活在現實世界一樣罷。

小時候的妳,最喜歡ALICE IN THE WONDERLAND;妳並未真正熱愛童話,很久以前便看過成人格林,有些事情妳是真的清楚理解。可是完整以後,妳對情感、生活、理念之所有,也有貫一的想法。或許 許許多多的人事 曾差一點把這些都推翻了,然而最後 妳還是如此相信愛,如此願意付出,並同時懂得合十感激。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童話故事裡的主角,我們有時候會重疊並以為往後可以快樂地生活下去。電影裡有一段話說得太好: 「那一段關係裡面沒有問題,然而 想想,當初是如何愛上。」是因為你是你,我是我,我們相遇並無可救藥地欣賞對方,花盡氣力為未來,期望真正實現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後來,生活人事種種讓我們再也看不清楚,但 但願 妳想起,妳每天早上懂得跟最愛說一聲「我愛你」,像P.S I LOVE U的情深。妳應該為自己懂得愛而感到驕傲。

雖然ENCHANTED不過是一齣HOLLYWOOD的合家歡愛情喜劇,但衷情率情如妳,還是依舊相信對愛情對生活的信念,我們才能活得精采和不枉。

無論何時何地,我希望妳緊記,YOU ARE IMMERSED IN LOVE,我會給妳看見以當下編識成串串的永遠,化成獨一無二,天下無雙的頸飾,恒久地掛在妳身上。

LUV,
LEA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