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1, 2008

茁壯

親愛的

台北的天空很廣,妳在午夜跟友好走在大街上。他們都微笑地看著妳,眼神裡澭潮著對小女生的關顧。妳不是小孩子,我老早已經知道。妳已經懂事,但仍然會受傷害;因為妳還未懂得好好保護自己。

我最近在讀一本翻譯小說,書名是第十三個故事。裡面牽繫的是雙生兒、宿命、懊悔。邊看邊無法放下,直至天亮直至真的累極入睡,才如夢般理解陽光總會到來,TOMORROW IS ANOTHER DAY。可人兒,我把所有專注力放在文字上之時,也按捺不住想起妳。每天都有新的事物來找妳,身邊的友好也願意把心思結在妳的左心房,妳開懷大笑時那正能量能感染整個空間。我是如斯為妳而驕傲。真的。

有時候午夜夢迴,妳會發抖,或因天氣太冷或因夢裡迴境可怕,然而我就在妳身旁,像那個淪為碎片的晚上,輕輕撫平妳的傷口。大世界可佈連綿,妳的真誠與衷情難能可貴,但卻天真得可憐。萬千千和迷你我 多少次在吶喊,妳卻回轉身,說一句,沒事的。然而 我們還是對妳不離不棄。

是因為妳,我才知道什麼為之大愛;是因為妳的由衷,我才理解信念的守恒; 是因為妳續續不休的努力,我才知道人活著是為了什麼。但我也很清楚,妳不是神仙,在到達孟婆家以前,還是會經歷高低起伏。但記緊,沿途有我。

LUV,
葉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