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07, 2007

我像已無法對自己坦誠下去。

我像已無法對自己坦誠下去。

那管是一陣風,我踱步的時候也能感受輕重。在長街上,我學習專心地行走,像當年讀書學習「主一無適便是敬」一樣。當耳機一直傳來周某的退後,我想正正因為只懂向前走,已無法理解為什麼退後。突然想起還在日本公司打工的日子,那時的確自由,內裡卻中空無用,現在畢竟比以前好十萬倍。

我現在每天努力工作、勤力讀書,有時真的太累就讓自己倒下來休息一會兒。最近想看某齣電影,就計算時間怎樣用才可不致連睡也沒時間睡。一套兩套三套,長此下去,我會否連生活的氣力都失卻? 別人問我快不快樂,我撫撫頸後,真的不懂得回答。我實在,什麼都不缺,正在一步步進發的小女生,有這麼多人在背後支持,有這麼多軍師,有這麼多寄望於身,到底還在拉扯什麼? 我不以為意,呷一口熱茶,就沒事人一樣活下去。

已經許久許久沒和迷你我相處,這几天是難能可貴的機會。我跟透明的她,一起上班下班,找東西吃,穿暖暖的外套,抱著電腦到喜愛的咖啡店做功課,倚著毛毛入睡,獨立得令人吃驚。即使在香港,當冷風吹過,隻身走在路上時,我會以為自己還在東京或者布里斯本。沒有人,從來都沒有。就這樣,我又不經意地獨立起來;除了不敢一個人進戲看「神探」,我大慨什麼都不缺。

大家都無法理解今次雙子女生持續地強悍下去,連迷你我都反應如其他人。我笑笑,也不盡苦處。為了自己的目標,當中的犧牲或道「捱」也不算什麼罷。每次從別人的眼晴裡看見自己,看見他們或多或少期望我會有停一來竭竭的時候,我總有點不知所措。不要擔心,這些日子是種付出,是用來換取甜美和菓子的過程。

這個晚上,我一個人坐在放學後,呷著熱茶,身邊人煙鬧熱,一如以往的瀟洒。然後當時鐘指向零晨時份,不得不開始睏了。睏了便睡,天常定理,喜歡聽不喜歡聽,你也只能這樣下去。不如聽一首流行普普,以「六天」麻醉自己。祝你愉快、祝你永遠不要傷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