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7, 2007

大禮已成。

兩年多前,友好給我唱過一遍「葡萄成熟時」,說秋天多戀事,但求各人同步過冬。那天我有個完美的冬天,以為看見天下無雙,也首次觸碰到Yoko Ono所提及的愛情。在John Lennon離開以後,洋子所承受的大慨是你和我也無法抵得住的痛楚。每天的暈厥驚惶,甫想起就不得不跟自己說: 雙子女生的幸運和幸福如形隨影,請雙手合十感激。

今年冬天,糖衣融掉,看見人世間的真實。自問不是住在玻璃皇宮的自己,首次面陷,然而多年所修煉的獨我分裂成萬千千,能撿的玻璃碎片都一一撿回,堆砌成的深化自我,見識過就明白,到底大世界所包容的有許多,不是人人都天賦靈獸。或許,有些,有些已成切割;像golden compass裡的小孩,他們失去了靈獸,無法成仁。

於是我微笑把一切淡化,天空的氣息傳感內身,流入血液。握緊只會讓所有失去,我如當初把手心伸向天空的幸福女生,一切從手背溜走,卻能得到全世界。萬事俱備,兩個人的夢想,可由一個人實現。我吸一口氣,大口大口灌入清水,要活得精采才能不枉。背後的翅膀在動,在起飛一刻所有落在背後,與生俱來的使命感啓動,飛馬的本色回歸。要真正成為一個懂得藝術的生活家。

註:葡萄成熟時已聽過一百篇。大禮已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