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1, 2007

生活

其實我不是個喜歡說教的人,但愛大言論。老早以前,我阿母跟我都知道 這女生 最擅長的就是一張嘴。我為著不喜歡這樣的一個女生,所以全力打造,盡力親手雕塑,我希望自己不是一個單純依靠三寸不爛之舌而活下去。把每一把刀用日子用心血磨利,盡情閱讀、放心討論、熱情思考,在進退之間難守也要守下去。然後,白先勇所提及的樽頸來到,然後稍一不慎便會倒下,萬劫不復。我多麼感幸那轉身,及一千句話語;如此貼心。

生活是要經營,身外身內物都不會自動來潮,每個人也有各自需要修煉的東西;最重要的是你希望最終自己成為一個怎樣的人。最可悲莫過於連自己都欺騙。乾媽一度呼出一口菸煙,說,這樣並不懂得愛人。我微笑,撫著書脊,回一句: 不。妳懂得怎樣愛我。雖沒血緣,但那源自前生的福氣,在任何時候 我都希望妳幸福快樂。妳的快樂甚至比我的更為重要。

在會議桌子上,散滿文件,大家都如此熱愛文化,用盡所有去經營。各人有各人的背途,但珍惜共同工作的薪火。這是為什麼 如此 在一呼一吸間,變得更熱戀生命,變得更狂熱。我再說多一遍,我知道你們都會聽得到,所有能量回歸,我不會放棄一直以來苦心經營的。就讓我們以最出色的團隊模式,帶動能量,走出一條別人難以想像的道路。沿途有你們的日子,我才不會倒下。

我的生命因為遇上你們而變得越來越精采,因為有著你們而覺得前所未有的光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