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1, 2007

消失。

從來只有一雙手,一雙小小的手,不能交託。

我平和地抱著自己,天氣沒這麼冷,不要再抖。有些人和事會隨風消逝,保留完好的自己就沒事。我聽著耳邊久違的電台節目,抱著從不離開的毛毛,這下子一切都像從前。住在沙堡壘的雙子女生,分裂成多少萬千千都只想單純睡一覺。

這個世界再沒有如果,我的雙眼會變得透徹,人性畢竟是人性,沒有另一個自己,沒有天下無雙。Yoko Ono跟John Lennon所演繹的靈魂舞者,必須俱備一定修行才可看見。我知道 我看見的不過是幻像,或是迷你我化成萬千千所演繹的一場戲。是故,我不會再傷心,不會再流眼淚,因為當看見真實的黑暗,就會明白陽光的可貴。

當人性走到盡頭,那黑至深不見底的末端不是我要走的路。出生以來所攜帶的使命感,攜帶著我起飛,在振翼之間遇著的,只能在陸地甚至水中心過活。我現在終於看清楚,天性飛馬,共能與獨角獸為伍。迴旋之處,回想起蝸形漫漫,那些多餘的、不被尊重的、不曾理解的、失卻意性的,全都一併摒棄。我不是什麼偉人,只是一只抱擁生命的飛馬,恒久在天下之間飛翔,在滿溢的陽光下溫暖肉身。

微笑地看著天空,多廣多大,一雙小手所成就的瑰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