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4, 2005

感激遇上。

午後,跟alisa飲熱檸樂,她配戴起粉紅色的眼鏡,感覺比從前舒態。或且離開對於她來說,是釋放。她微笑,說像一對情人,長痛不如短痛,明知道走下去沒好結果,拖拉無謂,倒不如來個乾乾脆脆。 我呷著溫熱的可樂,說,也對。

高比來電,說可以起行。然後,alisa如所有前輩一樣,微笑地看著我,說,你們二人真要好。這句話,出自多個別人的口,她們都是女人,都是差不多的年紀,都是藝術界的前輩。我低低頭,輕聲說,這些年來,沒有她,我不知怎麼過。遇上什麼人、什麼事,都走不開緣份。正如高比這天所言,如果沒認識你,或且我也不在牛棚工作。我莞爾,為什麼? 因為蝴蝶效應啊。 我失笑。這人像火星出生的精靈。對我來說,是gift。好朋友,好高興認識你。

最近,一直思索生命的際遇,事事緊扣,缺一不可。我在驚嘆蝴蝶效應的神奇。零三年的夏天,我失去了他。然後以為自己活不過來,把生命豁出去,天天工作多個小時。回來的竟然是機會,遇上伯樂,遇上厚待我的人。像愛麗斯走進風之谷,遇上千與千尋的奇幻世紀。然後 學懂 人住在居殼內,偷看背後旋形漫漫的幸福,才是生存之道。空氣中洋溢的因子,抱擁溫暖,要是懂得看,什麼也可以看穿看破。迷你我坐在床邊,半透明地傾聽著故事,然後, 給我一個吻。熱戀自己,才有資格精采。

零五年終於來到。

像我這樣一個女子,熱戀生活,無法子不努力享受日子。感激所有新知舊友。

deeply immersed in luv.

1 comment:

t t said...

「這人像火星出生」。。
也難怪在地球找不著同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