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05

再來。

z

後天上機,五天後回歸,但願,重聚時更見可喜。

今天收到你送的筆,像種確認。剛用它來填寫申請入境主任一職的表格。明天,還打算多填一份給海關。說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投考,如我姐所說,一試無妨。現在不用多想。

筆上有我的名,從沒人如此稱呼我。但,中四開始,在網路上,我就只叫葉子/leaf。潛在離開的意思。總想出走到台北,現在經常不在家,卻又發現自己根種香港,離不開。人,是最矛盾的動物。

今天,我在機場standby。一個人閒遊,呷杯太平洋的咖啡,坐在離境大堂,不發一言,蠻酷的。可惜,身上的制服太俏,減省氣氛。早上九時正到達,嘆一個m記早晨全餐,再慢步回公司。沒事可做,跟另一個standby的同事結伴暢談數小時,時間是飛逝。五時正,餘我一人。攜帶著大件行李回家,一路上無聊,才猛然醒起,這天我沒想起他。嗯。又開始慨嘆自己的淡然。有時候,我或會想,倒不如不顧一切。強調,這是烈性子嘛。但,原來不顧一切不過是美其名,想自製轟烈作甜點才是真的。

這刻,我頓覺寫作的寂寞。一個人到哪裡,攜著書攜著手提電腦攜著唱機,就不需要別人打擾。某人說我生活閒適,其實,也不盡然。一天有二十四小時,一個星期有七天,一個月有二十八至三十一天,一年有三百xxx。我的生活是填滿滿的。在異地晨早起來,頭髮左飛右插,才覺得目己是空姐。那些電影上看到的空中美女,都是晨早在酒店/家起床,像什麼都不用作,呆看天,或大口大口呷一杯白開水。其實,現實生活不是這樣。 也不知道為什麼要說這些。怎樣也好,我知 你明 我的苦。

謝過你的禮。有空 請你飲一杯熱咖啡。

香薰中的,
葉子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親愛的葉子,
早安。今早好睏,遲了起床,連鎖反應下,間接地上班也幾乎遲到。嗯,我鮮有遲到。無論工作或與人約會。也怕別人遲到,總覺得那些人不理人死活,白白要人乾等,天煞的。只是呀,藝術家,是否都愛遲到?

昨晚與你一聚,實是狂喜。我喜歡一切真性情的人,笑時盡情,悲時盡意,沒掩飾才算是生活。喜歡坐你旁邊,覺得你豪氣萬千,像可保護我於無形。你該知道,昨天的險要。

說實,你架起一副眼鏡的兇相與那俏麗的制服模樣,的確截然不同。我兩者也喜歡,因為你待我都真摯直率。哎,我忽然想起,我倆昨晚抽煙的兇相,好可怕。

昨天下午,我忽然呀,好想叫他同去,像千萬個世紀沒跟他會面似的,渴望見他一面。但這個想法有點白痴,我也知道。例如幹嘛不跟他單獨會面呢?又或者,相會了,又如何?我不知道。

有些事情,我們總在無意間,又自討沒趣起來。我說過,自己有點反覆,大方向是有的。凌晨時份你說到,我們處的位置只一街之距,那麼近的距離,卻可有那麼生份的局面。我想,也不是距離不距離的問題,是人心的位置圖。

而,PAUSE後,又是怎的光景?

天冷,多穿衣。要保重。

累極的
Z.
20050121
0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