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05

不要抓狂。

我要很努力,才不致抓狂。

像走進大海,包圍起自己的都是水,茫茫中看不見五指。很累,但難以入睡。故事的開端,是一個人。在木色的四周,坐在小房間內。他沒言語沒表情沒心理起伏。他穿起上海喜歡的深藍色襯衣,呷著一口熱茶,在工作。手機在午夜十二時多總會震動。有個人,一直在想念他。 他沒按動手機,沒打算要看。 工作排在生命的第一位,他生怕,有任何影響。 這刻,他甚至懷疑不了解自己,他沒法分析那刻的好感。 她的聲音不動聽,人 倒直爽,不是自己會喜歡的類型。或且,是因為她呷咖啡同時寫字的神態;或且,是她時而高興得跑來跑去無法停下來的表情;或且,是她無意間猜中他的心事。

這個晚上,他知道她在想他。 他狂傲地埋在案桌上,讓事業包裹自己。室外吵鬧聲四溢。他不要離開。面對不了,至少還有這個避風塘。在外的她,會冷嗎? 有那麼一刻,他想,為她做點事。可,念頭一閃即逝,持續不了。簡單而言,還未算得上愛。

他撫著手電的背部,想給她一通電話。可是,退縮的感覺前來,他的手不動,不曉得動。他知道這樣下去,她會走,她會傷痛地離開。可以 這刻的自己像木偶,無法動,無法言笑,控制不了。過去的傷口尚在紗布下淌血,他怎可能有膽量走下去。 他停頓。吸一口氣。想 放過自己,也想放過她。

這下子,抓狂的不獨獨是她,也是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zz有話說:有時候,我們總在迷離間,忖度猜測別人,自己可以肯定自己,卻無法預料人家.
你記得與我的一席話嗎?我們已有50%的能力凌駕事情,另外的50%,無從掌握.因為,那是雙向的.
做好自己,在惘然若失中找出路,雖然有點艱難,但怎做不來?
一切都是磨練.對嗎?

Anonymous said...

zz說:我會想,那其實根本不能以輕鬆的心情來面對,口中說輕鬆,但實際上,一點也不能輕鬆,除非你不投入.
但我太知道,你是用情深的人,不投入你怎去愛?多理性懂抽離的人,一旦投入情天恨海,也亂了分寸.
故此,恕我無法教懂你,怎己輕鬆的心情,來處理.

親愛的,愛情就是如此,像搖搖板,你上我下,我們不是談論過嗎?這是一場可能頗煎熬的歷程,你需要沉著應戰,一步一艱辛.咬緊牙關,如前我們所言,以大前題為首要,做些以放這段關係為首位的事情.

渴望,是最難捱的一件事情.而思念,也是世上最甜美最毒害的果實.

我送你一句金句可好:
就當他陪你迷惘.
你怎知道他不是?對不對?

親愛的,有我在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