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17, 2005

good days tree。

z

那晚的留言的確是無可否認的溫柔,連自己都驚訝於那份軟弱。我想得,末句我說最愛的是自己。這是近期跟摯友討論的題目,發現自己從來不懂得愛人,我們這種依感覺做事的人,註定要受許許多多的苦。

晚上,風很大,我穿起毛衣、接鏈外套、絨褸,一個人走在街頭,無目的地想下去。站在近st paul church的街頭,拍下數張照片,再走到恩平道繞三個圈。發現自己從來沒有成長。當年十六歲的作風跟八年後的我都是一樣。嗯。謝你一句,當他陪我xx,還要加一句,你怎麼知道他不是。說的也是。

喜歡文字的人都喜歡沉淪,算我用一支干打一船的人。我迷信,某個晚上,美麗的塔羅師跟我說,我的傷痛跟領悟是創作最大的力量,從中醒悟過來的思路,是前所未有的清晰。前天晚上,風打在身上,我的心很痛,苦纏著五臟六腑,我知道這是獨我的practice。原地轉不是沒意思的。

昨天黃昏,三言兩語,地獄瞬變天堂。女生,很簡單。花少許時間解釋,再巧妙地拉到另一個讓人微笑的話題,就這樣,又逗回來。他著我去看牆上裝置藝術的caption,我細心地看,專心一致。然後轉身,他在這,跟我說,沒什麼,就是想你看看。 我莞爾。這個人比自己更怪。原來,不過是個小玩意,分散注意力的小玩意。他喜歡看我抓狂。明知道我趕時間,明知我要走,卻使上小把戲把人留下。時間調較剛剛好,使我無法使壞。

有些事情,既定選擇,是自己鋪的路,否認也逃離不了。z,生活像胡同陣,驚險百出,但我們相互作明燈,也不失為好主意。清醒跟迷亂交替,幸好,我們有時差,是anti-phase。good days tree又壯又健,我們都會好起來。

午後,
葉子。


1 comment:

栗子 said...

嘿,你的文字很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