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05

信箋。

z

談談變,好嗎? 我認識一位美麗的塔羅師,她善長分析人格星座名字氣息, 塔羅 當然。最近,我很迷信。經常聽她談星座談人們之間的關係談愛情。她提及,我是徹頭徹尾的雙子座,人格分裂。這 或是為什麼 有晨早醒來 不愛就不愛這回事。很喜歡變。雖然口言要安定下去,可惜雙腳常不到地的人,如何也停不下來。

我倆也算是烈性子罷。記得上次在咖啡店對談,你坐在對面,即使如何痛苦,眼神還是閃亮的。那是 為什麼 我一直堅持 道 你會好下去。生命力 是火,如何包裹,也會燃出來,藏不住的。你疑惑,故不停發問,會過渡的嗎? 會好下去? 會捱得過去? 那刻,你像個小孩;而我,如你所言,老了。天入黑,旋即,軟弱化成我,不堪一擊。幸而,這時候的你,成妖,救我一命。(這下子,要抱歉,你將我美化成天使,但妖對我而言,更美。)

文字跟說話,都漂亮。承諾永遠是新鮮味甜的和菓子,讓人滿口滿心都是糖粉。每次愛,我們都投入,才不枉。儘管不清楚自己的有限日期有多短,還是要試,死命要。我們受傷是應份,其他人,不過是陪我們xx。那個午後,你問我,那時候是怎麼捱過。我想起 小士給我的好天氣壞天氣。那時候,最傷痛的沒留在這個blog內。我把苦澀哽著,放在某個藍色的網上日記本子內,也不怕被人笑說陳腔濫調。再平凡的愛情,觸動起上來,花費多少也買不到那份顫抖。跟你的豁然一天一模樣,就是在那麼出奇不意的時刻,它好過來。不需要他的溫柔跟言辭,自有自療妙法。自愛的人要康復,便康復。沉淪,不過是金玉。容我所說,獨我的敗絮,是自私的種子。

這些日子,我在思考成長這回事。這,是一個個階段。跟蝴蝶完全變態的過程不一樣。經歷過不等同已成長。只是別人也許被生活折騰,而我們這等愛憑感覺做事的人,是註定用愛情作煉獄,用慢火煎熬,成氣候與否,如你所說,後話。

怎樣也好, 陰晴有時,各安天命。我們 唯有 慶幸,相遇是人生精采的幕幕影片。祝 安好。

清醒的,
葉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