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06, 2004

筆癮起。

抱歉筆癮起

小盒子停不了播放曲子,連接不斷。
這刻,耳邊遊行的是八里公路
,讓我們看看二零零四年的愛情:
任我再接送你 你邊走邊嘆氣 
原來白費心機 繼續愛你令我自卑 
也許愛到最遠 我們只得八公里
還可以 纏繞你 幾公里
難為我 容忍我 都是你
捱夠未 捱夠未 
一路自虐至死 仍不肯放低你 。

原諒我停不了的囉唆。
小時候,從瓊瑤那裡發現愛情是無比敵,我們誰都無法對抗。它來的時候,你識趣的最好不要胡亂吵鬧,乖乖地和它玩捉迷藏,找到找不到亦要忘掉眼淚。人大了,談戀愛了,當下喜歡上「心血」,同時不怕枉死地愛一個人,盡情體驗瓊瑤筆下的浪漫,後來經臨場實驗發現故事情節相距甚遠。後來,年月流走,在生活電影音樂裡見證形形式式的愛情。還記得某個下午,和林先生在蘇豪食麵,他告訴我愛情是怎麼一回事。然後說年紀輕輕,跌倒又爬起,重覆受傷自療,不亦樂乎。那天,我沒有時間提起自己對愛情的看法,就讓這零晨彌補。

愛情。沒有保險公司受保。它危機重重。
愛情。要看對手。就像雙生兒站在天秤兩邊,各自修行卻又不可能完全忽視對方。保存獨我的同時還要想著另一邊的那位,生怕一不小心害對方或自己粉身碎骨。是故我怕聽見別人談起幸福,因為幸福是透明的,你硬是把它固體化形象化,一切就變質了。
我愛一個人,會給予他很多很多自由。或許潛意識裡希望他和我一樣,給對方最多的空間。逼迫至透不過氣來的愛情,我跑了三年,最後都經不起世事折騰而散落於回憶的軌道上。很清楚那種撕心的感情關係只會消磨雙方的深情,日月昇華過後,二人相對無言,落得來生也不相逢的結局。我暗戀一個人,不會說。你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都和我無關。我不會試探你,不會計算怎樣你才會喜歡我。因為計劃過的愛情有效期很短,一陣子便壞掉,不想花時間再經營這種無謂的關係。如果有天,我不再愛你,只會保持沉默。不懂得說分手的人是最差勁,我唯有承認。或許討厭宣之於口的人都是矛盾的天使和魔鬼。

魔鬼睏了。談情說愛就此終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