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04

東風破

聽著周杰倫的東風破,在這病期內思考前路問題。我是真的會在那百萬呎高空工作嗎?我是真的會通過那預期不到的段段難關嗎?思前想過,腦內連一幅像樣的圖畫都沒出現。嘗試選些鮮會聆聽的音樂帶領卻換來模糊的影像,遍遍纏繞。

窩在這小房間內,周遭滲漏個人氣息,剖開迷你我揭示最真面目。

「你想做什麼?」

「我想寫作。想每朝早張開雙眼二話不說便到七仔買份明報,再轉個彎到活記享用一份價值十九元正的醒晨早餐。飽肚以後漫步回家開始埋頭雜誌寫作,咬文嚼字是現時我最喜愛的活動模式之一。然後午後再為自己泡杯溫熱的甜咖啡,聽著綺貞抱著結他在紅色唱機內用心地演繹一首首溫柔曲,繼續埋頭和文字談戀愛。有時候空閒便上網為太奇公司做點事,回電郵做網上調查甚至看看藝術發展局有沒有新的資助計劃。天天如是,感覺幸福快樂。」

「你不是一直想幹點大事嗎?」

「對。大事。大事就是出版一本書罷。」

「你想成為作家嗎?」

「如果我說是,你一定覺得很幼稚。然而站在個人理想跟前我還是無法否認。對,我很想很想成為作家,在多個世紀以前已經決定要一生和文字為伍,從沒打算放棄。現在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最終和文字結合,生死相隨。我的愛情故事不夠轟烈是因為把所有熱情都送給文字,如何努力也再狂熱不起。」

「那麼你不曾迷惑迷路。由老早開始你的目標視覺皆清晰盡然,沒有誰能把你拉離軌道。當心情煩亂難當,請拿起那本印有你名字的號外,還有櫃內滿滿的文化書籍雜誌,那些盡抱有你氣息的文字,就了解你是註定要跟它們一起。」

迷你我躺在冰冷的空氣內微笑把一切告知,雙子座女生不會浪費這次的剖腹對白,咽下一口冷開水,醒覺得來不易的機會。我說的,圓夢想以後還有許許多多的路要走。行媒體藝術這條路,註定經歷重重。借親愛的許月白前輩名言﹕步步是苦行,步步是生機。

感激這年遇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