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9, 2004

提拉美素。

最美味的提拉米素是那年入春在台北市好樣咖啡店找到。實說,價錢可記不起,掛念那久違的分明層次,帶有淺香酒味的質感。一個下雨的午後,躲藏於小屋群裡的好樣看起來沒有入口,幸好一本「台北走動」保送我到那裡。沒有憧憬親切可人的招待卻換來沉默不語的標緻男生,他用心地處理鐵盤上一根根羊腿,眼睛不曾離開。我咽著溫熱的莫卡想起在香港的你,天氣很冷我雙手被雨打得顫抖不停,拿起紙筆一心要留下片言隻字送給你,同一天空下可有想起我麼?

那口提拉米素喚回微笑,披起微濕的黑色冷外套的雙子座女生午後話不多,只呆呆地對著美食咖啡及友人進入想念的軌道,大概他們無一不理解我的心情,是故四周安靜無聲,獨我進入被雨水冷卻洗滌的大門。

這個早上當晨光初入眼簾我醒來,突然滿腦子想著台北的天氣書本味道咖啡食物男生,很想到那裡走一趟,算是吸一口新鮮空氣也好給自己一份禮物也好,我就是想離開一陣子。怎麼突然任性得那麼可怕?這個特別的假期讓我益發覺得自己運氣可加,躲藏最舒適的溫室內休養生息盡情埋首書本文字音樂,雖暫時和咖啡絕緣,這額外恩情也足以補綴。可是太清楚那沉淪在左心房的一顆星願不休,想盡法子要前往那微濕的下午。

或許我該在那裡過冬。在冰冷無夢的日子,一口提拉米素一口焦糖咖啡即能解放最低潮的心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