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3, 2004

對談。

一個人在阿活進食醒神早餐時,和自己展開一段長達三十分鐘的對談。

我想起昨晚費教授滿懷安慰地握著我雙手,說很高興看著我一步步接近理想。他閱讀號外,找我的名字,然後快樂地告訴我這些文字有多漂亮。他看不懂中文,卻喜歡那精美的結構。曾經我花過許多力氣去証明我有多喜歡藝術,希望他讓我主攻藝術管理。他的flexibility助我起飛,甚至鼓勵這女生前往藝術行政的道路。三年大學生活結束了,留下美麗的段段回憶。他溫熱的手心,加上慈祥的微笑,風趣的話語,是我遇過最好的老人家。他工作的力氣甚至能傳遞到每個學生的心裡面。

還有,我對我說,昨天晚上的一切讓迷你我快樂不已。除了費教授以外,是不是還有一個人讓我微笑至此?無法否認這感覺,混和感激尊重,那特別的感情曾經久久地困擾著我,今天已放下負擔面對他。瘦削的他,擁有一張稚氣的笑臉,說話的時候環繞一陣長大的氣息。那年夏天,我為他放棄一段愛情,他交給我走進tertiary education的門匙。三年過後,一切彷如昨日。和他近距離對望,感覺交雜依然。那份特殊的感情,讓我倆好好保留,一直到永遠。對,是我一直鮮有提及的永遠。

當吞咽那杯熱騰騰的香濃奶茶,我想起明天的最後作戰。熱愛面試,就像參戰一樣,緊張刺激集合步步驚心。可惜我這個人對敵友的concept很差,是故從不上心,。數天前日航的面試,速戰速決,第一輪六人對壘花了不足五分鐘,四人出局;第二輪再戰,花了十五分鐘,然後結束再等待判決。幸好,大難不死,昨天來電通傳留守至最後,即使外間天黑黑,心裡卻放晴。

在看著杯中的糖份沉積,迷你我為自己打氣。她笑言費教授曾讚賞這女生的天份,eng version更好:gift。是老天送上的禮物。我會好好把握這些條件,換取陽光照下來的愉快。

奶茶喝光,迷你我入睡,我要上班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