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8, 2004

致何平平小姐

客廳中的兩位鄺小姐正在看「連鎖蝶變」,我拉著拖板連結手提電腦,在網絡上唱遊一番。本想為我和何小姐的暗語做些調查,卻按捺不住在雅虎空格上填上自己中文全名。你有玩過這種遊戲嗎?在搜尋器中打上中文姓名,在網絡上看看同名同姓的人的足跡甚至往事,或許某天你會發現那個人和你很近很近。

下午一時五十分,我如常使玩這遊戲,卻在搜尋結果中看見「誰會聽失說夢話?」的一文。二零零三年六月二十三日何小姐在日記本子上談起王貽興先生的無城有愛新書發佈會之經歷,末段的一句話﹕鄺小姐我是認真的。當你二十三歲完成第一本書﹐我知道你會做得比他更好

嘩。你可知道在你廿三生辰查到這句句子的神奇?誠然,寫作的中途我總輕易埋怨文筆乾涸或日子磨洗靈感,然而這份鼓勵是獨一無二的。我雖無法理解你對我的信心從何而來,但無論如何我還是打算好好寫下去。

親愛的,生日快樂。

2 comments:

t t said...

我沒有什么﹐只是把你自己反射給你自己看。

leaf said...

為了還你鏡子恩情,讓我成為手術刀,替你剖析剖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