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1, 2004

逃走。走不掉。

逃脫卻走不掉。
離開以前想自由,自由過後想找尋生命中的首位,找到過後又再次失去自由。我們只是原地轉。原地轉原地轉不停地轉。
圍城內沒有十面埋伏,遊走在都市午夜,疲態盡露。大街黑漆漆的地面上沒有腳印,不代表沒有人走過,我們的面孔上塗上顏色,不表示生活有色彩。世界著重包裝,所以各人馴服地把有生命沒生命的皆妝扮一番,到最後真的東西都密實包裹,滴風不進。
我不喜歡化妝,怕皮膚透不過氣來,卻想漂亮。或許是對臉孔沒信心,雖天天以素顏示人,但強調自己以才華包裝,到頭來依舊走不出胡同。我不喜歡茶餐廳,因為那裡污煙四起,峰火漫天,在還未進食時已滿口灰塵,不如不吃。我不喜歡旺角,人來人往無一善意,汗流浹背然後各人把聲量調教至最大,倒不如詐作啞掉算了。
看。聽。嗅。觸覺。被狠心埋沒。我深呼吸一口空氣,吞噬深入泥土的寧靜,張開眼發現世界的灰色少了點。要學習喜歡錢鍾書多點,掛念邁克多點,慢慢學著忘記普普的迷你我。

easel. put me on an ease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