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0, 2004

相機壞了。

我篤信一個道理,就是有些東西壞掉你不理它,它會自己復原。類同拋棄一個人以後,千萬別好心照顧對方感受,這只會拖延康復過程。

個多星期前抽屜內的數碼相機壞掉。它拍出來的照片彷彿被電腦硬件改造過,灰白色加上一條條細橫間,怪特別的。今天假裝若無其事把它拿出來來張自拍照,怎料它並沒有把自療好,唉,病入膏肓。討厭東西壞掉的感覺,不想被陌生人拿去修理,不想它流落在工廠之類的地方。它陪我出生入死,大部份freelance都由它替我完成。可惜,自為本地大本雜誌工作後,它就只能淒楚地留在白色長方抽屜內,不見天日。或許它怒我貪新忘舊,不再珍惜它的好。唉,誰叫它擁有雙子座的主人?貪新忘舊可是我們最大的強項,亦是難以把感覺持之以恒的原委。

你喜歡我嗎?相機對我說。你還喜歡我嗎?它淒楚續說。我撫摸它冰冷的機身,「對不起,我一直無法喜歡你」。我就是這樣無情的劊子手,我猜它是決定不要自療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