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02, 2004

Re -

星期天,好天氣。

到電影中心翻看「藍色大門」,不知道我這一生人還會看多少遍,小士的微笑讓我釋懷。那年頭的心事,那年夏天花襯衣飄揚的情境,小士那句:我就是要追你,克柔閉上眼看不見自己卻看見他的感覺,總是貼在心頭,甚至讓我懷疑自己是否曾經走進電影,我是不是那個剛烈的小孟。

運氣欠佳,即使能遇上小士,亦只能成為月珍,那個躲在角落沒勇氣面對他的女生。我看著闊大的螢光幕,朝氣勃勃的小士揮動雙手使勁向前,你是不是都在遙遠的山頭流著汗水攀上高峰?配樂響起,月珍把所有撿到的小士物品投進火堆或拋至大街上。她憂憂地看著火舌吞噬著愛情的存檔,忍不住跌倒那回憶,撿回燒彎過的原子筆。在白紙上寫張士豪的名字,再哭著換上木村拓哉。小女生抱著痛楚的心情,想念那個不喜歡自己的男生。我們一生人大抵要愛錯一次半次罷,最好是早早在半熟時期遇上那個不會愛自己的他,免卻日後年華漸去才對那個錯先生抱憾。

電影最後數分鐘,小士騎著單車,半低著頭坦白:「如果有一天,不管一年,或是三年後,你要是喜歡上男生,可是要第一個通知我。我是說真的。」我聽著小士微笑淡然地說。他沒攜帶半點苦澀,我但願自己還可以擁有這份深度,這種會等你的希望。可是除了依靠電影來憑弔這愛情,我已經想不起要投資什麼。愛情的溫度我已感應不到。你把所有深情留給她,我也決定送你在蛻變以前清澀的愛情。說到底,我還是興幸遇上藍色大門,遇上你。遺憾是我從來不知道你的小孟是怎樣。那不甘心一直像根微細的刺針,藏在左心房,等待時機給我提示。痛,但捨不得不看blue-gate-crossing,捨不得不想念那份忐忑,捨不得只有你才能給我的快樂和痛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