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4, 2004

壞掉的星期天。

外面的高溫烤爐與室內的冰房環境相形成趣,黑披肩保護個人體溫不至失常。眼前悶熱街道人來人往恰似沙漠中綠洲,嘴唇邊乾涸而成的白色怪物被手巾三二一抹走。遊走在吵鬧的街道群想假扮潮水湧前湧後,終發現皮膚被汗水弄得遠離乾爽感實在無法忍受。遍尋小巷找一所舒適咖啡店坐坐休憩休憩,他媽的讓我咽下半杯甜得發傻的caramel coffee,還有進食比比提示沒可能品嚐多一口的怪味山楂冰點。整個人納悶彷彿得如魂遊太墟,兩條行屍怎樣走也走不出這小小的地域,來來回回數條耳熟能詳的街道,撞口撞面都是打扮一式樣的年輕人自遊行還有舒態自在的外國人。

兩條貌似行屍的廿三女生擠在人潮中,腦內突然閃過該看套類似「餃子」的電影打發打發時間。後來於海港城遇上一所連名字都拼不出來的西式店,甫坐下二話不說order high tea for two連發一杯冰凍橙汁加一杯熱騰騰的卡不出諾。兩層餅架放滿食物甜點二人半開睏眼期待它的美味,可惜除三文治及炸雞外,那五大件甜點味道一致,閉上眼咬下壓根兒分辨不了哪件是提拉米素哪件是深米黃的霧絲。鄰座的兩女一男陣容滔滔地談及現時請人很難,嘩,怎麼了人人成失業大軍他們卻說一個廣告登半年也找不著半個合適的。一會過後才知他們是幹採購的,那些fashion and textile的新力軍都到哪裡去?慨嘆不已他們便放下錢幣離去。對座何小姐呆滯表情攜帶著十分睡意,冰凍冷氣近乎打算把我冰封下來,二人嘗試談點新鮮有趣事宜可惜發現現實生活中我們正正欠缺這種熱騰騰的人氣。朋友少得可憐,圍著小圈子排排坐你對我我對你,太陽月亮之電腦跟前依舊無事情,我們到底怎麼了?

花費多個小時後二人分道揚鑣,坐在973黃巴士內用力瞪對小小螢光幕,看的是什麼我已記不牢。車外事物不住往後退我卻無絲毫前進感,身前身後圍著多少個陌生人亦看不進去,專心一致發呆發滯。會見久違的朋友談笑,我知道這個晚上面容表情不多,誠然實在歡愉不起。直至午夜十時多到達64 bar才一展笑顏,那裡的氣氛酒精薯片隨送外地休閒,呷下一口甜味濃郁的balley's,咬一口脆香的牛肉味薯片,聽朋友談及歐遊記趣,多好。可惜這樣的個多小時都無法輕易治療心理上的陣痛無奈感。回家的途中按動手機的電子遊戲,無聊地消耗三格電力都沒有為我補充不高興。

到底都市中的工蜂在想什麼?
我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