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05, 2005

或是你想要的情書。

工作總是必須的,在生活多角模糊 ,於是能夠寄情別的事 便是好。除了好,我又想不起要用其他的字眼。有時候 會技窮,你有想過用文字談天氣談心情嗎? 那是最佳。撥電予知己,貼心的知己,聽著聆聲是最佳位置,我就知道流行普普的影響。或且 無論大家年紀多大,總攜帶著憧憬。我們要相信守在某個位置對二人都來得好,於是便守。年月日經過,花得起花不起最終也敵不過時間。

她說: 最後大家都會離開。我微微抬頭,誰又有資格談永遠。除了 約翰連儂跟洋子,他們在今生重逢,他們是彼此的靈魂舞者,走過多少都必定會重遇。其實 我沒有資格談,連心理變化都控制不了的年青人 沒資格談。可是能夠一嚐努力的滋味 也算值得。曾經 我看 before sunrise 便想要找個完美的精神伴侶,在自我迷宮裡 用泥用咖啡用空氣用味道去塑造,然而不會找得著。因為 世間沒童話,孩童時的花火只會一閃 逝去無?。我走在愛美麗的成人世界裡,都穿不上那件為無形而精心逢合的華衣,所以平凡嗎? 還是遙不可及。他們都說我不是那種可以過安定生活的人,那麼 為何我天天想著要這樣過? 人的矛盾到何時才能抵達盡頭?

友人貼心地為我播綺貞,首首娓娓,聽得餘音重疊。我不要再寫思念,都不要再寫什麼情深說話未曾講。在這種盛世之下,工蜂奇多,能在午後撥點空閒做自己喜愛的事,便別再強說愁。年輕是日本秋天甜美的柿味和?子,合時又可口,然時機一過便品嚐不了。珍惜手上的細碎才可品味。人生 多美好。我再提十萬次都不足夠。

請各人用微笑來厚待身邊的人,我堅持這種做法。明知這份個人的堅持間中令愛我的人不安,我還是故我。因為相信;相信生命影響生命,你終日跟我在一起,如果我能一直微笑下去,你始終會覺得開懷。而開懷是生活的精品,買不下,就讓我來送你。能生產便能分享。

追憶逝水年華不曉得是不是都市通病,回首累得可怖,人人卻爭此不疲。如是者,走過一個個大小不一的團團圈,見識的都是或一不等的相同。我想大聲告訴你,告訴她他它,告訴大世界,蝸殼漫漫的美麗,把小巧的獅子尾巴故事用各種媒體娓娓道來。

日落西山了,我要不要休息一會。如果天氣再冷點便好,可以穿件厚厚的企領大衣 咬著唇然後又什麼都不說。靜下來的自己 很好。整天談談談能成為什麼美事,倒不如停下口 用雙手去做工。只要 你幸福便好。我不是什麼偉人,也幹不了犧牲自我的大事,人人都愛自己,用不同的法門去愛自己。你愛上一個人,為的是快樂,即使他用多少刺針 進攻你的左心房,你還是十分享受那些醺醺的痛楚。誰說不是? 如非,容祖兒的歌又怎會流行得起來。心淡沙堡壘天之驕女最後勝利,一萬首也流行得起。因為人兒的自我麻醉 跟 毒害心理,對號入座,最後 便能成就數千萬的財源。我無法不欣賞,大抵是因為我做不到 也不想做。這句話 說得浮誇又狂妄,如他所言,我喜歡這麼一個自己,也希望你會喜歡這女生多一點。

友人說放手很難。其實 什麼也難,梅小姐跟張先生有唱過,林夕寫過,相愛很難,最好是隻眼開隻眼閉。有些東西 看見看不見 是有分別。既然明明知道,在權衡輕重之後才做罷。時間會洗盡鉛華。那時候 你就不會再問 為什麼。因為這個世上沒有為什麼,說到底 原因如一,大家都是最清楚的。算了,大家都是沒有底線的人,談什麼放手不放手。根本由頭到尾不讓自己離開的便是自己。所以邁克的 我看見的你是自己 是如此吸引的。正正因為我眼中看見的你是自己,於是就只可以跟著你。又要用張小嫻的語氣說多一遍,天涯海角,我就只能愛你。可是一生人 到底要說多少遍才夠? 每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從今以後最後一次。唉。這下子真的要用力嘆口悶氣。人不風流枉少年啊,你聽不到都做到了,可人兒。

一句到尾,你聽不到都做到了,可人兒。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相信,他一定會愛妳這女生多一點: 因妳已給他幸福了.

彼此都將幸福交給了對方,還求什麼?

chaco said...

只想說
你寫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