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我想跪下來 好好禱告。

昨晚 在陳綺貞在唱旅行的意義的時候 我就想消失。我是不會懂得的。像回到孩提時代,那毫無轉數的日子。雙步分隔天地,我看見的是你所看見的嗎? 那月 很圓,人月是否最終真的會團圓? 我搖搖頭,是不解 或 答案,連我自己都分不清楚。

我執迷罷。太執迷罷。始終 苦了自己。他說: 不過是她不喜歡我。 嗯。大抵就是不喜歡。於是我很想跟你說,你不喜歡我。如果這句變成密碼,讓我們走進黑洞,該有多好。充滿著負能量的我,不好愛也不可愛。臉如死灰色,我看著鏡內的自己,嗯,原來一直以來在發夢的那個人是我。 最後每個人都會離開,孤獨的是全人類而不是獨獨你。

你知道嗎? 你可以嘗試知道嗎? 那陣痛感是如斯真實,無言辭可用,我們只能閉上眼用聆聽木材的方法去細感。這不是一場遊戲,我只想活得好好 然後 讓愛我的人放下心來,讓我愛的人 覺得生活可美。 兩個人的眼淚可以成海成潮,那刻的無限分解 在 腳跟直接著地時 見證心情。其實 外表多強的人 都會 倒下。 我以一貫喜歡的姿態 卷曲著身子 躺在深藍沙發上, 迷你我倚著鋼琴 唱: 不要哭 我也忍得了這些年來的委曲。 我當然知道,透明的她不想我哭,但我 很想很想 如她 一樣透明地存在。月牙兒,柔美的光 指著 永遠,沒有資格談永遠的人 就曲身於軟坐上 祈盼著 永遠。 我想像 你就在這裡,如舊一語不發,而我就開始冬眠,咬著唇好好睡。直至天亮 直至 不可能再停留。

你想我冬眠嗎? 別如童話一樣,只得窮浪漫。什麼時候 我可以如塔羅所言,盼望著全身離場。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雖然 他不喜歡你 但 如果你仍然可以親口對他說 你很喜歡他 其實 也是某種幸福 我是這樣想

Anonymous said...

我不認同以上所說的。愛情的軌道上,誰先脫了軌,走下去只有苦,單方面付出只是在騙自己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