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2, 2005

洛杉磯

洛杉磯 是個 讓我輕易落淚的地方,每次深夜獨自守在酒店房間跟 迷你我 對話的時候 便會哭。不要覺得 可憐,不過是個運作模式。終於 我又哭了。 早前有段日子 我就愛哭。別人無法理解的心痛跟難受 就在 這裡 如洪水來潮 一模樣。 那個晚上 我坐在電腦跟前,和彼岸的他 傳短訊。 他 如慈母 苦口婆心 不斷地說,我堆砌詞令 到最後 在三二一倒數之
下瓦解。他知道 我在哭,聲音抖動但 肝腸串斷。 有人在等我回來。有燈在等我回來。世界多漂亮也好,有一個地方 有人 有聲音 有愛 等我回歸。


契媽說得對,只要自覺不值得被愛,始終不會懂得愛人。或且 是二十二那年夏天,由小士離開我開始 便覺得 不值得。估不到 痕跡留達至今,我無法想像往後的日子要為此付上多少代價。不想唉聲嘆氣,時間不是這樣子花費的。各人都有自己該做的事,糾纏 來團團轉是男女生小時候的遊戲。是藍色大門裡 小士 孟克柔 林月珍的美麗玩意兒。青澀而不造作的年月日,在大陽下踏著單車不倒下的神奇。現在 我們哪會有閒情穿起飄揚的花襯衣在路上瘋。 已經學懂不再問為什麼,好奇的心埋葬在六呎風雲之下,答案早早深種,發問不過為肯定。我們都清楚什麼是危險 什麼是重重圍困,一直披在身上 成第一重防線的防衞甲 不應該 突然退下。

乾涸的唇被暖水沾濕,我這天雖然經過香氣四溢的咖啡店,卻呷不下一口熱騰騰的焦糖咖啡。最後 唯有抱著心有不甘的情緒 回來。躺在睡床中 抱著書 睡去。鈴聲沒響我便睡一睡。不得了 輪迴似的在動盪,真心稱此為盛世。在眼淚洗滌過後,我告訴自己 精采不斷,無論你多我少 所愛是真的沒有跑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