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4, 2005

有時。

開始結束總有時。其實我也在無奈。大世界的運活如輪轉,即使自身如何呆坐 別的人和事都會自顧自滾動。女子,總敏感總細膩,能聽出電話線另一端的喜哀。我對於自己曾說過的貼心話,都上心,我說過以你的快樂為首。既然 由我而生產的幸福快樂已無法輸送到你手上,消失是理所當然的事。餘下可做的 就是祝福。或輕如鴻毛,但此情細意,接收與否 都算付出過。

生活還是一天一天地過,你別過頭 不看時鐘,它都會自顧自走動。可幸的是,看得出,最起碼 那段日子二人在共同微笑。丁點回憶也可化成永恒,已經夠甜美。重覆又重覆地說,珍惜身邊的人和事,沒有應該不應該,也沒有必然。我們不是方程式,壓根兒計算不了。如可肯的,好好存活,學習大世界跟獨我的衡和,不要浪費時間,便稱活著。

我不知道是不是年紀越大越愛說教,回首過去的點滴,筆風改變題材人物通通改變,人 是真的敵不過時間。體現出這等道理,就自不然在慣性說教。你都聽得懂嗎?難怪,我有時候都聽不懂。反倒,我在思索是不是每人在經驗世界裡都有自己的生存道理,如能結集成書不失為一個好主意。

知道嗎?我們都要幸福起來。不要再為二三事折騰自己。看著某某消瘦不已,看著某某落神如此,除了那個他她它,誰人目到聽到感覺到 都會心痛。我們不可能永遠的得心應手,萬萬不要有所期待。因為有期待,所以才帶來 失望的傷心。請容我,再多用點氣力,以自身去証明,要 幸福起來,好好地 幸福起來。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還好嗎?經歷過以往那些苦事,現在的再怎麼苦好像都不怎麼影響到你了,對嗎?還是因為你已成長不少。無論如何,像你這樣的女生,定會好好的走下去,繼續發光發熱的。不是嗎,愛你的人仍那麼多。

machai said...

你也要幸福呢,我要看著你嫁得好~

Anonymous said...

相信到最後,妳會找到的.
相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