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05

裝置機關

我相信選擇的原理。
正正如此,對於變數,我基本上是不甚理會,只是時時刻刻準備自己去迎接。我最近經常說,快樂是種選擇,就像 在自己身上裝機關。像燈制一樣,一下開一下關。或因我太累,可能聽得不夠清楚,但她彷彿說 我很怪,或似是不能夠理解我似的話語。嗯。為什麼昨晚 淪陷過後,今天又快樂起來。 嗯,我要嗯數聲才可以回答。這是因為 最近我在自己身上裝置起機關來。跳fuse要怎樣做,我就怎樣處理自己。

奧修讓我理解,今天的我不會比明天的我聰明,所以事情沒必要留待明天去處理,還是趁早解決才佳。於是 我修煉,處理每天的情緒跟工作,不要拖不要延。昨天的愁沒必要攜帶至今天,活在當下,讓身邊的人快樂是件大事。

在零晨的對話中,我不自覺地說一句: 單方面的愛成就不了愛情。路花 言,可否用筆抄寫下。我笑笑。愛情是一段一段的,等同關係,需要兩個人。單方面的愛,只是單戀,胡思亂想太多。既然對方是不會付出的話,為什麼說服自己在戀愛? 不如好好接受現實,待你愛的人好 好 好,比較正面。治理好能力範圍內的事,別在其他二三事上白磨。我總堅持地說,我想你快樂。真心的。能令你微笑,覺得生活蠻好,誠然 已 心滿意足。其他的,不要緊。不是什麼偉大的貼心話,我是個沒資格談永遠的人,間中說上 從今以後 也讓你聽起來搖搖頭。然而 我就是這樣。 你說 你不想變。但是 世事經傳,不變中不斷在變,我們誰有能力把時間停留? 我只能 祝願你不要傷悲,如你所言 因為生命影響生命,我哭了,你也會難過 一樣。 等事情自顧自滾動,做自己想做 該做的事。駕駛 自個兒的列車。

醒來,不要讓自己不知道下一步要幹什麼。在洗臉的同時把心情做一次清洗,換掉乾竭的獨我。生活 是經營的,幸福不會從天而降。蝸牛 背著重殼 步步拖著前行,讓旋形漫漫,才看見幸福。這是種付出。不厭其煩地說,人 總要生活下去的。明兒起床 我就會實行,以自身去體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