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0, 2005

正面。

我躺在大窗下,閉著眼 聽契媽的話語。如同半熟年紀,忍按住發問的心情,一直聽。她始終在此經驗世界內打滾多年,比我熟知什麼為愛情。愛情不單單是一段關係,在乎的是過程中的發現。

她問: 這段關係之中,到底你多發現/知道 自己 什麼?

我目訥。想說 不知道 但不敢。每次在她跟前,我苑如小女生一樣,聽話地修行。情緒的混雜甚至令 獨我 一擊倒地。 沒花時間去想。 我們必須先了解自己,才有資格幹其他事。如若我說 我愛你,而又不清楚我是什麼你是什麼的話,這句說話比 髒話更沒意思。

我依著冷氣一室在冥想,如坐在戀愛行星中團團轉。不要糾纏在想你想你想你的情緒中。現在 天黑了,這天的負能量減少,或是午後的散步,或是進食後得到的能量。雖然 我很想你,可是 我想你快樂 的排行 多於 想你。

人有點累,曲著身子在沙發沉沉睡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