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5, 2004

before sunset

閒日的電影中心,人流也不少。一個人先到巴黎咖啡店幹掉一頓下午茶,才施施步至購票。before sunset,期待已久的重會。幸好我大三時才看before sunrise,無需等九年光景。他們都成長了。他們都大不同。他們的面容被日子洗刷過,跟從前散發不同的味道。

what if。電影一直在說what if。我不喜歡如果,卻因電影,按捺不住想如果。

你回來,你不回來。由藍色大門用力關上以後,我鮮有想起跟你的事。跟你的事。明白逝水回憶,被時間沖淡是理所當然的。你不是我的soulmate,我肯定,但愛情這回事很有趣,常理解說不了。你送給我的傷痛,粗略計算比會考失敗加初戀失意加銀行插水等更多。嗯。你明知道。我現在想,你應該是明知道的。我那時候受盡千辛的模樣,怎可能看不見。我不要如果。 你回來你不回來,沒大不了。大抵我們都在原地轉。走不出昨天。

故事還是要繼續。小士。你幸福就好。反正我們的生命線不會再交接,今生錯過了彼此,也無可奈何。對嗎?

5 comments:

InVisble said...

有人說兩條平行線永不相交,但至少我知道在地上劃上兩條平行線就一定相交.所以你們的生命線或會相交,大扺,只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罷了.

leaf said...

已經不再渴望跟他再有任何瓜葛。說實,有些人分手後是不適合再見面的。只要對方安好快樂,已經很足夠。我跟他,本來就不應該走在一起,強行把彼此往自己那邊拉,最後落地四散收場。不要緊。反正此情已成追憶。

DoA said...

朋友借我Before Sunrise的DVD我還未看。看罷更會去看Before Sunset。

然而,藍色大門我竟然有在戲院看過。意外地發現是好看的。

leaf said...

藍色大門的確不可多得。那青澀是難得的青泉。很好,很好。
快快看before sunrise罷.....看畢給我留言。看看你喜歡否,交換感受。

DoA said...

看過了Before Sunrise,蠻喜歡的,今晚會去看Before Sunset,看罷再談。

有關藍色大門,很久前寫過點東西,最近把拙文移到了Blogger:
http://dukeofaberdeen.blogspot.com/2003/06/blog-pos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