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3, 2004

青蛇。

第一次看白蛇傳,我很想成為青蛇。那個思想時而單純時而複雜的妖精。化身成美女擾亂人間。那時候 我多想成精,終日遊山玩水,耍樂不斷。人大了,不再喜歡青蛇,反倒愛上白素。白素簡單,愛得徹底,許仙愛得反覆不夠肯定,她也面不改容。然後我想起,原來有些事情是自己選擇的。男人和女人除生理結構有異以外,心理系統也大不同。白素的愛情不完滿也反映現實,我們太愛一個人,會令他離開。青蛇卻稚氣得很,她不是無愛,只是自私、任性。青春像雙頭利刀,一刀插你一刀插我,雙雙血濺江河,痛個你死我活。現在 付不起了。

十一時正,窗外天黑黑,收音機也播放著天黑黑。孫小姐的聲音很溫柔,她把世事娓娓道來。或許這是為什麼我比較喜歡台灣普普曲。(當然還及不上arco、coldplay、方便王等詞) 分手快樂、旅行的意義、天黑黑、氧氣、你怎麼捨得我難過、當時的月亮 nado ga gozaimasu。 對對對。很喜歡這個晚上,不忙不苦,珍惜時間不胡亂花費。高比所言,你說這叫長大。我們總得在長大的過程中學會某些東西。我現在就知道晚上的八時至十二時可以幹許多事。

眼皮累了。我想 我要睡了。

i am still an alien. flying in the sky.
飛馬獨角獸回巢,我的浪漫和筆風回來。
要抓緊時間,寫作。lu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