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8, 2004

談天。

這是個屬於談天的晚上,跟久違的友人前往人多地區晚膳,呷口熱茶一直說一直笑一直胡言亂語。我們 其實也算無所不談,每次對坐,天南地北,談理想談愛情談生活談天說地。三數小時轉眼過去,我們都沒有太大變更,都沒有。我的改變不過是些外在的因素,內裡固執的自己依舊咬牙切齒,沒分別。回家後收到你的短訊,說真的,頗感動的。怎麼說,交朋友也是種緣份。本來他是科大,我是港大,千里相隔,很可能老死不相往來。要不是我加入sound and vision festival,繼而認識契媽再加入videotage,再遇上他當intern,我們便不會相識,那麼也不會有雙子座人生第一條conceptual 短片 ,也不會有那隻cat出生。 許多時候我的自信是源自跟別人相處,獨個兒我是看不出自己的強,也不理解鏡中女生的好。 thx,dear。

回家途中,阿樂來電。他孩子氣得可以。很久沒笑得這樣開懷。他傻氣地說著自己的童年理想,在面對現實的同時一直鼓勵我。這刻,就是因為一個電話微笑。回到家,他來電,談過一回兒才發現交這個朋友也要算上緣份的頭來。我跟他說我鮮有經過尖東廣場。那次是個意外。他說這是緣份。這兩個充滿歷史的字眼,從這孩子氣的男生口內吐出,有點怪異。掛斷電話以前,他還加一句,你要努力讀書,還有我們算是朋友嗎? 我啞言。笑笑。 對啊,我們是朋友。 他說他需要點confirmation。噢。那好,為了讓他放心,我認真地告訴他我們是朋友。他欣然笑笑。強調我要好好記著他。

這個晚上,我的情緒化比收起。要睡了。

immersed in lu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