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04

夜。

明知道晚了,還是捨不得要寫下。這個晚上,在蘇豪黃色私房菜館內,三席滿座,皆是天空之城同盟。多難得的一個聚會。 我細看在座的各位,說實,都漂亮都能幹,各有各出色。原來在天空之城出來的人,都這樣棒。 我無法否認,的確為著自己的出處而感到無上光榮。 數年前,當我這黃毛丫頭挾著稚氣進駐十五樓,遇上不一樣的女生們,我的世界從此直進公路。

那年,我大一,剛住進宿舍個多月。某黃昏,日落,好天氣。茜利亞住單人房,我坐在地上,倚著黃燈,聽她說經驗。她說她大一那年要到十一月尾才有機會坐下來好好畫畫。我嘆氣,那時候的自己說多忙有多忙。 無法適應港大的自由學習模式,埋頭玩樂之餘又不忍心把學業置諸不理。 最終 兩頭不到岸。 其實 她幫我許多。 大三的placement是她讓我有機會到林先生的工作室當見習生,見識大世界的另一面。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也是她介紹的。輕易之下得著一份優差。月薪不俗,假期特多,老闆人好得出奇,疼我程度難以想像。 都怪我這種無法穩坐的人太喜歡飄泊,到頭來還是要給自己一記悶棍。逃出安全地帶,闖進可怕的大千。 無論如何,還是很感激和欣賞她。 她的出色,是外露而令人心悅神服。

大學最大的得益除了以一紙換以不同工作機會,就是交上高比這個朋友。有這少日子,我反覆想,如果這數年沒有她,我的生活會怎樣? 大抵跟現相距十萬八千里。 我不會愛上arco、冷玩,甚至只能埋頭寫那些毫無進步的文章。 是她給我打開另一度大門,甚至支持我走過的路。 親愛的。 你的支持,很重要。 luv u so。

馬爺,我知你在看。你在看。 見證你的幸福,感人。我還記得你哭的樣子,(大概我的你都不會忘記)。跟你訴說過不知多少個故事,不同的男女主角不停更換。 你陪我過苦日子,我跟你同看好壞天氣。還記得那次跟我到跑馬地吃早點嗎? 過了許久,我還是一直記住那天。 不知怎地,日子過得很快。 我要看著你一直幸福下去。



p.s 這天太累。 明早還要跟日文戰鬥。 再談。 這個晚上,我很高興。

1 comment:

t t said...

(i am bored. th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