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04

聽歌。

播起懷舊港式金曲。 先由張學友唱我真的受傷了。接連王菲的長大。繼而後浪陳曉東送我一首迷你。 最後還選上台灣代表孫小姐的一系列情歌: 我不難過、開始懂了、害怕、壞天氣及眼神。 曾經這些歌陪我出生入死。 現在喜歡上冷玩、arco、方便王、edson等後,鮮有再聽回這些曲子,就連頭位陳綺貞也少聽了。 還是想花多些時間看看書 聽聽歌。 我的工作啊 請快些穩定下來罷。 六個星期後,另一天下。

我埋首在電腦跟前,捨不得投進日文裡。明天要test,我還是一如以往的不在意。 我想起今早k.o. 的那本十月號的忌廉。喜歡這期有許許多多版面設計原始,配合的fashion或名人金句剛剛好。 有我最喜歡的oscar wilde。 很想學設計,很想買下power book,很想看契媽給我讀的styles,schools and movements,可是連visual communication也尚未看畢。 還有那本 materialist films,我近乎投降。這部小本子曾一度讓我以為自己不懂英文。

書架上的本子,厚薄不一,皆為所愛。它們靜守排列,有些也東歪西倒,但有序。我熟悉它們,了解它們,vice versa。它們有的來自上海,有的來自北京,有的來自歐洲,有的當然是本地購入的。四海之內 皆兄弟。它們甜蜜地擠在一起,相互依靠。 我喜歡。 每次當我看自己的書架,撫著它們的脊,嗅它們組成的氣味,想它們的出處,甚至當時買下的心情。 有數本台北雜誌,是友人給人帶回來的。 她們旅途中想起戀書的我,是故給我送上當地最新的文學/藝術雜誌。 然後我會興幸,在別人心目中,我愛書戀書的特性鮮明。

有時候,我會花上許多時間去閱書及撫書。muse會來找我。 所以有時候我也會放muse的歌來助興。 有數本好書,每次拿起,就引發我的寫作慾。 張愛玲傳記是其一。 今天看牛棚雜誌,裡面一篇人物專訪提及,有些內地作家天寫過萬字。多羡慕。有時間,我也想這樣。 看到這更引發我努力工作的心情。很想換取假期,給我寫寫寫。 記起,那時還是當nancy助手時,我也可以日寫六千多字。 可是由於困在巨房子內,整個人日漸枯竭,是故無法待下去。 生怕枯萎以後,回魂乏術。 早早把自己拯救下來,其他事一概不理。

胡言一番以後,已經這麼晚了。累。明早還要作戰日文場。還是睡了。

p.s 感激厚待的福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