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04

書。

剛買下兩本書。陳冠中的「什麼也沒發生」及 邁克先生的「我看見的你是自己」。前者的購入原因很無聊,不提也罷。 後者,卻是一段長故事。

第一次遇見邁克先生的 我看見的你是自己,是在沙宣道6A 十五樓13號房。小黃燈擱置在一邊,色彩滿溢的小房間,收起許許多多唱片,書架上放有數本她喜歡的本子:無愛紀 、我眼中的你是自己,好像還有本是西西的。 「我」一書,名字很吸引。 正正因為我眼中的你是自己,天下無雙,眾裡尋他,唯有愛你。 直至發現 爸爸所言甚是,這個世界沒可能有另一個人,別奢想找到的另一半是跟你一模樣。 唯有聽從。 我不再奢望。 這天,在書店看見此書書脊,用力撫,當指尖觸及時,竟有些想據為己有的感覺。 而我 這種如此憑感覺做事的人,當然二話不說付款並把它放進手袋裡。

我想攜同邁克到日本一遊。想在秋葉四處時,看他的倫敦,看他的羅馬。也生怕異地心情不佳,打算以余秋雨先生打頭陣再陪同我最喜歡的自由作家之一的他,給我輸送文氣,免減低別井之怪異感。



to all my dearest, here is my address in jap:
JAL Kozu no Mori Ryou
Room no. 2617
4-10 Kozu-no-mori
Narita-shi, Chiba-ken #286-0048
Japan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