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9, 2004

Micheal Lam。

晨早九時多被手電鈴聲吵醒,回不了睡夢,唯起床想想該幹什麼。在k.o.兩份功課以後,決定給自己一個<小破>,披起秋衣到活記幹掉一客早晨全餐,同時攜帶micheal lam的互吹不如單打。 每隔一段時間,總會翻翻他的散文舊作,一針見血而有禮尖酸,久違的跳脫筆鋒。 天氣好時,看兩篇,像眼晴旅遊一樣。 大快。

美好的一天大概由這種心情開始。 樓下的保安員看我的眼神很奇怪,像不知道我在幹什麼。閒時晨早六時full suit出動,閒時又在晨早十一時披頭散髮咬著珍寶糖拿著報紙踢拖走走。怪人。 是嗎? 是罷。自離開許小姐的畫廊工作後,時間已比往時準,不算太過。從前早上十一時才姗姗上班,晚上無聊地在大街上跟友人亂走,時間瘋亂,現在算不俗了。跟姐姐說過,樓下的保安人員準覺得我們一家很怪。除了媽媽像一般工作的白領外,姐姐間中晚上六時離去晨早六時回來,又或是晨早五時離開午後回來;爸爸間中出沒,時而挻著大肚腩踢拖時而整齊示人;我晨早七時出門,全妝見人,還掛著一套行政衣飾。最奇的是,三人常在閒日同到樓下吃早點,像不用工作似的。哈。如果是真的不用工作就好。

昨晚友人提及,我變消極了。半年前相見我不是這模樣。 對。他提醒我這種負面的改變。不容有失的自己怎麼突然在晚上八時至十一時化成零自信人種? 很可怕。我跟他解釋或許是現在在幹些不是自己強項的事。(腦中浮現港產片:小親親一幕,陳小姐飾的秋月被迫到電視台試鏡做主持,怎知炒粉,回家跟經埋人男友說,如果他愛自己,請讓她幹些自己懂得做的事。) 他回應,這正是機會。幹些自己不懂得事,慢慢轉化成自己的equipment。沒有人給你綑綁雙手,禁止我寫作。 他耐心解說,幹過些自己不懂得事,累積經驗,然後再回到自己的強地,一切又會有另一新境界,會比從前更強。那好。我聽他的話。整個人變得自信自己而積極。 睡一覺起來,我不怕大世界。什麼也不害怕。 跟我一起這樣閉上眼摸索的大有人在,即是說沒有寂寞這回事。

窗台外天色很好,秋風送爽。打算好好溫習過去,過愉快的一天。買本micheal lam的舊書,看看。寫點散文。或寫篇短篇。不追憶逝水,單純想想模糊的飛行旅程,我會慣。 不想逼迫自己必須把未來如照片清晰呈現眼前,經歷新鮮也不失為過。 我愛這樣的雙子女生,自戀字戀。

thx the days. immersed in luv.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