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04

old boy。

1. 電影中心。 old boy。進院前沒任心理準備。看的時候 心情有點苦。 說穿了,就是害怕報仇的感覺。 我們怎樣看待那些負自己的人? 自以為小事一椿,原來禍及的人生死尤關。 嗯。看畢以後,請小心說話,別長舌。 電影的手法 我不算特別欣賞,中場時甚至覺得有點像 kill bil。 導演大概是個幽默的人,把某些玩笑元素注入本片。 只是 結局讓人很心痛。 我對自己說,即使別人如何負我,也絕不會還之以其人之道。

2. 這天,我購入一本十月期的誠品好讀。談職業。談各行各業。 還提及有些幹雙事業的台北人。 我喜歡在kubrick裡買雜誌。有時候,到kubrick有種回家的感覺。 看那些密佈成群的書堆,很想倒臥在字海裡。 很想整天窩在那裡。是窩在。 然後買下一張cat card給摯友。

3. 電影過後。到巴黎咖啡店坐。點我最喜愛的熱咖啡和blue berry waffle。 很好。 跟友人談天。 六個星期後,我們再見。再看一套電影,再飲杯咖啡。 請 不要看輕自己。 對於未來,許許多多遙不可及,是故,請為自己張羅。

4. 這個晚上很想聽faye wong的歌。 別人沒有的快樂痛苦,我卻放大來看彷彿切膚,別人沒有的愛惡好與差,偏偏不可以置之不顧。 我沒有的誰亦有,我也懶去接收.......無論你多我少,所愛沒有跑掉。「 我知道這下子 我不同了」。

5. 他跟我說,最近我成熟了。 該怎麼說。 其實我沒有改變。 我一直都是這樣。 時而孩子氣時而成熟。 這要看心情 也有時要看天氣。 如果 你覺得我突然成熟了,那該是因為你尚未了解我。

6. 回家以後,跟姐姐看十七歲的天空。 兩位男主角,很帥。整套電影,我留意不了太多情節及配樂,就只集中看那些帥哥走動說笑談情。嗯。哈。說真的,其中一位實在太像某君。 那個曾經讓我傾倒的男生。那年 我也是十七歲。 時光是真的飛逝,說時遲那時快,我已經不再是幼苗。太陽月亮之下 苦無新事。

1 comment:

leaf said...

春逝的vcd一直收在抽屜內。不知為何,我就是無法在一個人的下午拿它來播。 既然你提起,但願 我從日本回來以後 它可見天日。

對。我猜我們有許多習慣類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