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04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

zz給我一個comment,讓我想以這為題,自戀字戀地談談自己。

我跟媽媽很相像。她談笑風生,天性獅子,爽直而我行我素,什麼都大條道理。她表情多多,說話時而理智時而歪曲,時而成熟得難以理解 時而孩子氣得令人摸不著頭腦。我跟她一模一樣。 她正氣,絕不會貪小便宜,但精明(這個我遠不及她)。 她經常說我適合做生意,或因她覺得我跟她相像,然而我知道生意頭腦那部份她沒有遺傳給我。反倒爸爸的文學氣息跟我如形隨影。 很好。這代表我的確是他們的合成品。沾沾。

我這樣的一個女子。我是怎樣的一個女子呢? 其實我不討人喜歡。情緒化。典型雙子座,極端如性格分裂。喜歡文字、電影、錄像、咖啡、音樂,周身刀無張利,唯獨口齒伶俐。經常泡在咖啡店、電影中心、牛棚、契媽那裡、「放學後」、機場。不喜歡無所事事,但又經常想著放半天假。討厭一切常規,卻又被契媽稱之為乖孩子。 腦筋轉數不算太快,但發聲系統最快,所以interview時總是好像什麼都懂,什麼都預備好,其實都不過是口部發聲,沒什麼大意思。
多年來一直維持曲髮,現在卻為了工作留有一把長直髮,收起往日的瘋狂,假裝是個斯文女生。可是真我靈巧,總有法子跑出來見陽光。唉。都慣了。

我熱愛經營,雖然彷似對什麼都不太熱心(藝術以外)。經營,是雙向投入,是花上心血時間,回饋大小通常不放上心。
對於朋友,我看重。多年以來,擁有數個推心置腹的知己,也遇過許許多多好男生(當然也有較壞的)。無可否認的是些福氣。 一直, 我珍而重之,對待每個為我好的人。

我喜歡跟迷你我相處,需要許多時間跟她磨。 近乎每天倒躺在灰色軟床上,閉目談心。 爸爸說過 這個世界上沒第二個你,所以別妄想要找個跟自己一模樣的人 生活。 所以我堅持跟迷你我相處。 我擅張自療。 晚上為自己亮起一盞暗黃燈,用紅色唱機給自己放首金曲( 通常是arco或且陳綺貞,有時候也會是冷玩),反覆聆聽,閉目,叫自己哭。 哭是天然療法,是一種gift。所有傷痛在一場場秋雨春雨洗滌下更新,百草逢生。 傷口漸漸癒合,日子有功,最後又一條好漢。

說實,我這個人孩子氣得很。倚賴性也強。但有時候又獨立得可怕。 我是那種晨早醒來,會突然不愛某君的人。討厭得可。對於愛情也直接得可怕。愛你的話什麼也行,刀山油鍋,通常也在所不惜。不愛的話,冷淡得可怕。 血液裡流著咖啡因,正正如此,才會不朽地想找soulmate。

我為自己選上火車頭為icon,別人想不起要買什麼給我就會送這東西。案桌上也一堆play mobile,但其實最喜歡的卻是green mini cooper玩具。 對於這些小玩意,我要求不多。圍著自己公轉的東西,看慣了也是一模樣。

嗯。就是這樣。要寫自己的話。還是可以千言萬語。夜了,要睡。再談。

#
時空門離遠。 我步步為營,生怕痛,也怕無聊。開動手電,給火星留言。 什麼也好,什麼也不好。維他命c四顆,送你,記緊要身體健康。

5 comments:

t t said...

獅子媽媽好可愛
但願她早點康復

(要不是我可以再去看她﹐順道探望一下外籍醫生嘛)

Jon said...

咦?好清楚自己喎,HOHO~~

回想起迷惘的於牛棚沒頭沒腦的"被迫"跟妳拍檔,我只感到不得不防妳這樣的一個女子,腦子內的東西爆起來,絕對會把我炸死.
繼而瘋狂地強行於幾天把兩不像無腳小貓生出來,我才發現妳只不過是一個怪人.呵呵.

要我肯定的跟一個異性做好朋友,首要條件就是打死我都不會愛上她.像妳這樣的一個女子,打死我吧.哈哈,怪人.


P.S. 在內地不能直接看這WEB SITE, 要加COMMENTS更是要經過十八樣工序...所以咯...TAKE CARE唄~

leaf said...

哦。請繼續給我留言。(^^)。
你也要好好保重。下星期三我要到日本了,
個多月才回來,那時才談。

我會給你寄postcard和電郵。

還是想感激你會包容我的怪.

t t said...

我卻是個反面:到底是因為我腦筋慢所以口才差﹐or vice versa?
bluuhbllhu... 現在是清晨五點鐘﹐我的唱機正重覆播放第六次「如果你愛我」:這關係一些缺憾做成懷疑﹐不著痕跡地情變。晚安。

leaf said...

我是一支機關槍。 快、準、棘。 像我這樣的一個女子,不可愛也不吸引。要知道人越大,益發面對現實。哈。

(雖然我說過,如果我是男生的話,一定會喜歡上自己,還要是無可救藥地愛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