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04

累-累。

累-累。我喜歡在把兩個累字連在一起,像雙生兒。她們會吶喊,時而煩躁不已,像我。每天找各式各樣方法讓自己休息多點,想自己精神點。我怕生活太累,怕日子過得苦,我是如此細心經營生活,生怕讓自己不快。然而,我卻早晚間中不快。 這刻,突然累得想哭,本來控制得好好的事宜變得繁重,壓在肩上更不適。 昨天明明看過一部好電影,飲過本熱咖啡,還在本子上寫下二十二另一篇故事的開端。為什麼又大起大落? 我討厭大起大落。我討厭。

左右兩邊的累意反覆提示,你想睡。對,我想睡。想沉沉睡去。想躲在避風塘。每次想起躲避處就想起小士。小士在那年春天跟我說,願意成為我的避風塘,讓我累倒時可躲進他那裡,什麼都不怕。自此我以為這世上真有碼頭這回事。正如中四那年看到的一句話,「我想要一個蘋果,你竟慷慨得給我一個果園。」就這樣,我找到了。現在避風塘淪陷,被窩失火,然後如飛鳥築巢,一根根枯枝從底建起。我的力氣有沒有白費至今也尚未知曉。只是,我想躲起來,吻吻剛算得上癒合的傷口,自憐一會。

這個晚上,我格外孤獨。不知怎地,我不想聽阿樂的電話。他給我致電三次,我就是呆呆看著那手機在吵鬧震動。好友給我傳SMS,我微笑卻又無力回覆。或且,這天,是格外的累,格外的想哭。但淚流不出來,沒用鬼。嘆口氣,距離起床僅餘八個多小時。我還未洗澡,還未把功課做好。我 XYZ 的累。XYZ的想這三天快點過。想XYZ的睡個沒頭沒腦。首次不想再把自己的痛楚跟別人說。細觀自己,身上傷痕滿佈,近距離甚至認不清楚,那血肉模糊,是你嗎? 還是久違的迷你我? 灰色的床上有我的行政套裝,不太討我歡心的衣物。 我很想回到最初,瘋狂浪費心血心神在愛情的日子。我現在多羡慕那些還有力氣去愛的人。 對於我這種明早起來突然誰人都不愛的女生,著實沒勇氣也沒能耐去享受愛情。我在說服自己。說服自己獨立起來。不要再想起倚賴這回事。

自此,我的眼淚跟任性,或許會如形隨影,給我早早消失。

1 comment:

leaf said...

放心。一個m記全餐足以抖擻。我天天進食,怕只怕長太多肉。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