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06, 2004

幹麼。

問自己,你在幹麼。

其實我怕沙宣道,怕那黃白色的大樓,怕曾經的地方。這個早上,我像那三年生活一樣如常到浴室洗頭沖澡,熱水打在身體的感覺如昔。用大毛巾刷去身上多餘的水點,披頭散髮地步行到房間,換過衣服便離開。樓下的看更照例對我道再見,我慢步到隔壁的便利店,買一支慣常飲用的乳酸飲品,插入鮮黃色的飲管。

沿著車斜路一直往下走,經過橋底上斜,到達巴士站。風吹過我濕透的髮絲,涼意從耳後滲入,我想起「離開」。想念糾纏回憶,在長道上我看見那雙身影在跑動,一直向前無終站。唉。

再問自己,你在幹麼。

忘了誰問過我,到底你快樂嗎?我不懂得回答。只能夠說我不是個容易快樂的人。生活上多少的細節令人煩惱不堪,別人眼中的如意,在我不過是生活二三事。唉。別駡我,有些東西是天性,沒奈何。

這個晚上終能重遇三張舊唱片,珍‧寶金、娜華‧宗斯x2。我抱著陳冠中的香港三部曲,額頭靠在新歡the da vinci code上,閉上眼聽sunrise。冷氣房內柔和的黃燈,陪我發夢。點起cranberry的香薰,想法子令自己微笑起來。灰軟的床鋪上放一顆心情,讓它生長起來,用燈用香氣用書本用音樂,令其日漸茁壯。

我開始 語無倫次,甚至 辭不達意。

No comments: